close

 

  今天去基隆廟口時,我看見了一隻小黑狗。

  「好可愛--」
  看見流浪狗都會忍不住想要去撫摸的我,這一次也不例外。


  在我的手碰到她黑黑的頭的時候,她嚇了好大一跳。

  然後自那麼一摸之後,她就開始一直跟著我。


  「啊啊--妳這傢伙實在太可愛了--」
  我不顧老媽的反對,看見她在我身旁繞來繞去就忍不住摸得更多。漸漸熟了之後,她甚至會將鼻子貼近我的腿撒嬌。

  我們就這樣走過好幾個路口。

  進鐘錶店修錶時,她在店門外等;想吃個豆花,她也緊跟著我不放讓我只好也和她一起待在外面不能進去店裡。
  這小傢伙實在太聰明了,我很喜歡她。


  然後,就在快要走到一家CD店的路上,她和路過的狗突然起了爭執。
  「汪!」
  張口就是一咬,接著遠遠地跑到街上展開追逐戰。

  老媽看見她離開了我,馬上喊了一句:
  「快點走!」


  那個時候,千萬個念頭在我心裡閃過,有兩個念頭在我心中拔河:該等她?還是該掉頭走?


  不容許猶豫的我最後還是沒有乖乖地站在那裡等她,沒有像她在乖乖地趴在原地等我修錶一樣。


  我的心跳得很快,眼神飄忽不定,手心直冒汗。

  「我們……等下去哪裡?」
  「去……書店啊。」
  「……啥?」
  「書店。」

  「……喔。」


  如果我能養她,我真的會想把她帶回家。她真是個聰明的小傢伙。

  但是我不能。


  「早點斷,少點痛。」


  然後,我還是只能獨自一人嘲笑、諷刺人類對流浪動物做的好事。


  我並不打算幫她取名字。

  因為老弟說,

  「一旦取了名字,就會有感情。」


  那也許,

  就只是一場美麗卻錯誤的邂逅。


  R.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Ru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