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ael星期二上課的時候,丟給我們一個問題。


  "How can you prove that you exist?"


  課堂上講到我思故我在。


  可是,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要知道:

  存在的定義是什麼?


  人會思考就叫做存在嗎?
  那麼如果我會思考,我就是存在著的囉?

  是不是當思考"How can you prove that you exist"的時候,你事實上已經存在了?
  如果你是在不存在的狀態下去思考這個問題,那麼你又怎麼能夠同時不存在和會思考呢?


  想不通欸。


  有人說,我們現在所過的生活、所吃的東西、所說的話、所聽見的東西,事實上全都是不存在的。
  因為我們沒有辦法證明這些東西存在。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所觸到、所嗅到、所嘗到的東西,都有可能只是虛幻的夢一場。

  你說呢?


  R.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Ru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