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作文是老師概定的題目(親情、友情或鄉情),所以我把我家最美麗最漂亮最可愛最善良的KIKI拿來寫啦xD。


  幾乎每個人在生活當中,都有最好的朋友。這些你最好的朋友,可能是在學校與你有最多話聊的人,和你最多課同班的人,或者球場上和你最有默契的人;這些人豐富了你的生活,讓你每天都過得多采多姿,更令你覺得擁有這些好朋友真是幸福。我,當然也不會例外;我有自己最好的朋友,有自己傾訴心事的對象,有一個可以在她面前呈現最真實的自己的、無與倫比的知己。這個知己不是別人,正是我最疼愛的小妹妹──忠犬KIKI。
  把一隻狗當成自己的知己,很奇怪嗎?不不不,一點也不奇怪。常言道:「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即使狗不能與我們交談,我們卻可以透過他們的行為、動作甚至眼神,來意會他們想對我們表達的意思。
  KIKI是在去年的二月走進我的生命中的。那時候,我、爸爸和弟弟三個人一律堅決養狗,本來討厭養狗、覺得麻煩的媽媽也就只好同意了。我們斟酌了很久,經過了無數次的「家庭討論」後,我們決定飼養一隻和我們有緣的哈士奇。
  而那就是KIKI。
  一開始把她抱回家時,她好小、好小、好小,小到可以蜷縮在我的大腿上睡覺;她的毛參雜著一些銀色,一些灰色,一些棕色,一些黑色,看起來獨特又漂亮極了;她總是睜著圓圓的、明亮的眼睛看著我們,那顏色是美麗的琥珀色,裡面流動著純真,任誰對上了她的眼神都會忍不住想把她抱起來猛親。
  記得她來我們家的第一個晚上是睡在我的房間裡。我們把我們為她買的籠子和用竹子編成的窩搬進我房間,然後她便睡在裡面。那一天晚上,我一直被她的嗚咽聲吵醒。她睜著琥珀色的圓眼看著睡在床上的我,好像很不理解為什麼這個晚上陪伴她的不是爸爸媽媽和哥哥姊姊了呢?她的那個樣子看起來很無助,也很可憐。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想父母或者是想兄弟姊妹,但是那個晚上我花了大半時間陪她。
  隨著時間的流逝,她或許也漸漸遺忘了與家庭分離的悲傷,在我們家裡快快樂樂地長大,成為了一個漂亮的小女孩,成為我們家的一員,更成為了一個在我心中絕對不可缺少的朋友,甚至是家人。而她那琥珀色的眼睛,隨著年齡的增長,那純真竟然還存在,而且反而更強烈。這時候的我意識到,她或許沒有我們聰明,但是她有一顆比任何人都純潔的心。
  我不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和家人,因為我總是沒有時間陪她。當她覺得無聊時,我可能正在忙我的課題作業;當她覺得寂寞時,我可能正在看一本非常精彩的小說;當她覺得空虛時,我可能正和朋友在外面逛街。但她卻沒有因此不理我過,連一點抱怨都沒有。對於這一點,我總是覺得很愧疚,感到對不起她。不論什麼時候,在早晨時、中午時,甚至是她在睡覺的時候,只要我一下樓去找她,她就會馬上蹦起來,搖著毛茸茸的尾巴歡迎我。在她琥珀色眼裡顯現出的,是我滿懷歉疚的倒影,還有她發自真心看見我來迎接我的幸福和快樂。
  每當我感到難過、想哭時,我總是會在夜深人靜時輕輕地來到她身旁,溫柔地撫摸著她,告訴她我的心事。雖然她聽不懂,但透過我的語調,她能瞭解我的悲傷。記得有一次我實在太久沒有好好陪陪她,那天晚上不停地和她道歉,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她用她琥珀色的大眼睛看著我,彷彿不懂我為什麼要為這種事情而難過。她用爪子推推我,接著又躺在地上肚皮朝天,示意我和她玩,又把我買給她的球叼了過來放進我手心,好像是在對我說:「妳看,我一點都不怪妳,我很愛妳呀!別再哭了,好嗎?」感受到她心意的我,只有覺得更愧疚、哭得更厲害。
  溝通不是只侷限於言語。透過KIKI美麗純真的琥珀色眼睛,我看到了許多,明白了許多,更學到了許多。每當我在她身邊,我總是覺得自慚形穢,因為她對待朋友及家人的方式是我無論再怎麼想學都學不來的、無止盡的體諒與關懷。我相信,她的美麗會一直存在在我心裡,無論何時何地,都給予我最大的關懷、支持及愛。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Ru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